Translate

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3D 節點 燭光的合成

節點是我想深入學習的項目,但在網路上搜尋並沒找到實用的資料,所以還是模模糊糊的。
我想就先找些有關節點的練習,看多接觸多模索下能否有多些了解。
燭光練習,這練習再我之前練習Blender的物理時就下載好了,算是火的練習一部分。
因為之前都在玩我上個模型製作,所以都沒時間練習。這次我就回頭練習看看。
火是利用Blender的煙霧系統,有2點困難處,一是煙霧調整,二是火的著色
這我不多說,我參考了一些資料和教學,所得到的如下方的圖:
10-1.blend
10-2
再來就是我真正想練習的部分:節點
先利用演算圖層(Render Layers),將蠟燭和燭火分成2個圖層,再單就燭火部分作合成。
如下方的圖:
2
1
4
練習完之後,真正想學的學得滿有限的,反而再煙霧系統方面花了不少時間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